“推进建设节约型城市” 的主题,组织了二次记者集中采访。开展了“2005年中华环保世纪行(上海)宣传活动好新闻”的评选工作。

    利用《上海环境》和《上海环境热线》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和网络宣传,新增2207951访问人次,发布新闻和信息23351条,完成了环境影响评价公众调查项目70个。创绿工作取得新的进展,向明中学等7所学校被评为全国绿色学校。

(十二)国际合作
    继续推进上海-意大利合作“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的改善” 、“崇明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研究”、“崇明岛东滩绿色农业发展的有机农业体系和技术”等三个项目。

    全年接待环境国际交流涉外来访87批,共计577人次,组织41批,共计126 人赴意大利,德国等实地考察、交流培训等。邀请国外专家7批共11人次来沪讲学、交流。市环保局、上海环境科学学会、瑞士ICM公司联合举办“06—上海资源回收国际论坛” ,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