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,在中共上海市委、市政府的领导下,认真贯彻《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》(以下简称《决定》)和全国第六次环保大会精神,围绕“十一五”环境规划确定的目标和2010年世博会主题“城市让生活更美好”, 以启动实施上海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,通过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,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、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。

    一年来,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,上海的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喜人的进展。

    国务院《决定》贯彻力度大。国务院《决定》发布后,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,市委组织部、市委党校与市环保局联合举办了“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” 。市政府发布了《上海市贯彻<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>的实施意见》(全文见附件),明确把环境保护放在优化经济发展、保障人民身体健康、促进社会和谐的战略位置。

    根据国家下达的“十一五” 污染物总量任